>>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12 >> 2012年03期 >> 正文
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同官矿区的建设与斗争
供稿: 校天奇;位雪燕 时间: 2018-12-20 次数:

作者:校天奇位雪燕

作者单位: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河南理工大学

摘要:民主革命时期,由于资本家和把头的虐待,在神(权)、官(家)、主(窑主)的威慑下,工人们遭受着压迫和剥削。为了养家糊口、为了生存,工人们不得不起来进行斗争。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同官煤矿工人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积极建立党的基层组织,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英勇斗争。抗战时期,又在党的领导下,他们共赴国难,发展生产,支援前线,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铜川矿工在党的指引下拿起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铜川矿工为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同官矿区;中国共产党;工人运动;

DOI: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12.03.014

分类号:D231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