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11 >> 2011年02期 >> 正文
教学研究型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与实践
供稿: 吕闰生;张子戌;胡斌 时间: 2018-12-21 次数:

作者:吕闰生张子戌胡斌

作者单位: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摘要: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势在必行。结合河南理工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改革实践,探讨了影响本科教学质量的内在和外在因素,构建了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主要包括监控机构、监控对象、监控手段,阐述了监控体系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方式,提出了全方位本科教学质量动态监控措施与手段,并进行了实践。结果表明,教学动态监控体系对提高教学研究型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至关重要。

基金:国家教学团队项目(508030);

关键词: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组织结构;改革实践;

DOI: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11.02.023

分类号:G642.4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