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大书报资料中心专家来我中心作专题讲座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17-06-13 次数:

6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张安民副编审应邀来到学术出版中心,在力行楼420室作了一场题为“从‘复印报刊资料'评选看学术成果质量评价”的学术讲座,学术出版中心全体人员出席活动并参与讨论,活动由中心主任朱雪里主持。

张安民用生动风趣语言的向大家介绍了“复印报刊资料”品牌创建和发展的过程,细致讲解了其主要特点、布局结构、选文标准、选文流程与规范等实质性内容。随后结合人文社科论文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对“复印报刊资料”的科研评价功能展开论述,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接着张安民与大家探讨了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写作中的诸多问题,在题目字数、拟题、引文、写作规范性方面做了具体而切实的分析并就如何使用“复印报刊资料”阐述了独到的见解。

讲座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刊物综合质量”“编辑人员如何评判学术论文水平”“地方高校学报类学术期刊的出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朱雪里对张安民来我中心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努力提高《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办刊质量,争取有更多优质稿件能够为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复印转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