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荣获2016—2018年任期考核优秀单位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19-09-16 次数:



9月10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201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南校区小礼堂举行。中心荣获2016—2018年任期考核优秀单位,中心主任朱雪里代表中心上台领奖。

三年来,中心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把如何保持与提升刊物的综合质量,不断扩大期刊影响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使刊物发展进入良性循环。中心修订了《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管理办法》《学术出版中心审稿制度》,全面实施栏目负责制,自上而下形成了努力干事、自觉干事的良好氛围;修订了《学术出版中心编辑出版工作流程》《学术出版中心责任编辑工作职责》,制定了《学术出版中心严格审查涉及国家主权与安全等题材稿件的有关规定》,强调了“一稿双审”“内稿外审”“双盲制”“三审五校制”等审稿规范和操作流程,细化了稿件政治性和意识形态审查与把关具体措施。

通过不懈的努力,两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然科学版学报继在1991、2011、2014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之后,2017年第四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8版),在121种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学术期刊中,排名由120位提升至105位;在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中,连续3年在河南省同类期刊中排名第一。

社会科学版学报的综合质量在国内理工类高校文科学报中排名显著提高。2017年在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四优”评比中,获优秀期刊奖;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颁布的“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中,被评为A刊扩展刊;在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中,影响力排名提升了109位。

自然科学版学报和社会科学版学报,在河南省年度期刊质量检查中,编校质量均居河南省前列,连续获得河南省一级期刊称号。

中心在网络平台建设、期刊融合发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基础性和长远性工作,为不断提高办刊水平、扩大刊物影响力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学术期刊建设打开更大空间。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学校对中心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在下一个任期中,中心将充分利用现有优势,通过更有力的措施、更可行的路径,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为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