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0-06-19 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根据校党委与机关党委安排部署,中心党支部6月16日下午在力行楼420室开展了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活动由主任、党支部书记朱雪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朱雪里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我省11所高校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并结合中心的具体工作,就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绷紧防控之弦,在国外疫情凶猛,国内仍有反复的情况下,决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对照典型案例,吸取经验教训,认真分析中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任务,继续以最高政治站位、最有力的方法手段构筑坚固的疫情防线。

随后,朱雪里给党员干部上了题目为《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的专题党课。朱雪里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优势的充分彰显,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因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到紧跟看齐、令行禁止、令出即随,拿出最高的政治标准,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做到全面防守,消除隐患,守牢底线,绝不添乱,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政治环境。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叩问初心》专题警示教育片第一集《信仰之失》,并开展了书写“廉言廉语”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