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接受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 2020-09-25 次数:


9月24日上午,焦作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工作人员来到学术出版中心,对《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两刊法定计量单位使用规范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相关标准,检查组检查了两刊是否存在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法定计量单位和非法定计量单位混用和法定计量单位区间范围使用不规范等情况。经抽检,学报两刊错误率为零。抽检结束后,检查组对我中心在法定计量单位使用规范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计量单位使用规范进行宣传和引导。

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编校质量,积极参与法定计量单位规范性使用的宣传推广,为营造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的社会氛围做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