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面向在校研究生开展“科技论文写作漫谈”专题讲座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0-10-15 次数:


近一个月以来,自然科学版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文清带领编辑人员深入到安全、能源、机械、电气、土木、材料、测绘、资环等8个学院,面向研究生开展了多场“科技论文写作漫谈”专题讲座,在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不端防范与科学精神养成等方面,为研究生释疑解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心全体编辑人员结合在学报办刊过程中了解和掌握的研究生撰写科技论文时遇到的困难,共同打造了讲座内容。讲座追求务实、高效的目标,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实例丰富、图文并茂,使研究生能快速进入写作角色,精准选择题目,掌握写作技巧,防止学术不端,规范撰写科技论文。

多年以来,中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兢兢业业务实干、开拓创新谋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学报编辑出版的“工匠精神”,使《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稳居核心期刊行列,《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综合质量每年都上新台阶。

中心将把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科技论文写作主题讲座,作为践行我校“全员育人”要求的活动之一,持续开展下去,为我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