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参加2020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0-10-30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期刊建设,更好发挥学术期刊在引领科技创新、推动文化繁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重要作用,10月28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联合河南省期刊协会共同举办了“2020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 “疫情下的学术期刊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宫福满带领两刊编辑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郑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7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期刊出版部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疫情对学术期刊出版模式的影响”“公共卫生危机下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智慧出版、媒体融合的对策”“学术期刊国际化发展路径与措施”“学术期刊的质量提升及品牌打造”等专题开展研讨。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建生,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颜帅等人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并组织专家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评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自然科学版学报编辑部编辑杨延麟等人撰写的论文《〈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文献计量学分析——兼论传统工科院校工程技术综合类学术期刊的研究热点与知识图谱》荣获二等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