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加强对外交流 提升工作谋划水平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0-11-11 次数:


为秉承开放办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编辑部建设,一段时间以来,中心全体编辑人员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接待了河南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与河南城建学院学报编辑部的到访,通过互访交流与兄弟院校分享办刊经验,共同促进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过程中,大家分享了各校学术期刊的发展情况、工作举措和办刊经验,重点就期刊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的提升、优质稿源的拓展与质量管理、期刊与主办单位优势特色学科的互动与合作、期刊编辑与编委队伍的建设与作用发挥、编辑人员的职业成长与晋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近年来在办刊质量和影响力上取得快速提升,在期刊专业化发展方面探索了新的办刊模式,成效明显,为我校学术期刊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近年来,中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了学术期刊发展规划,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兄弟院校交流分享办刊经验,有利于促进编辑队伍进一步拓展视野、开阔思路,不断探索学术期刊综合质量的提升机制和路径。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坚持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的宗旨,以提升期刊的内涵文化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着力点,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力度,不断学习先进的办刊理念和管理经验,努力提高期刊的综合质量和规模,促进我校学术期刊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