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雪里主任应邀参加新红学百年回顾学术研讨会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1-03-22 次数:


3月20日,中心主任朱雪里应邀参加了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的新红学百年回顾暨《高淮生文存》出版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江苏省红楼梦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主办,来自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活动是全国纪念新红学百年系列活动的首场学术研讨。朱雪里在大会上以《大学学报主编最期待的红学文章》为题作了发言,与著名美学家、南京大学潘知常教授,江苏省红楼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苗怀明教授,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赵建忠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就1921至2021年一百年红学的发展及新红学百年之际的献礼文献——《高淮生文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现场为《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约稿。

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对提升我校学术期刊的办刊水平和学术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中心坚持开放办刊理念,积极探索有效方法和路径,不断推动期刊转型升级,通过丰富开拓优质稿源的途径、打造精品栏目、多渠道宣传期刊特色等措施,不断扩大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