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参加2021年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1-09-30 次数:

 

9月27日至29日,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安徽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河南省期刊协会、内蒙古期刊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创新办刊模式,开创一流期刊建设新格局”。

国家新闻出版署审读员、中宣部专职巡视组长刘建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张泽清,国际学术出版独立顾问、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颜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参会人员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大象出版社等全国数十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出版社的学术期刊负责人及编辑人员。自然科学版学报编辑杨延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地方理工科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策略探索——以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例》,该文在大会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创新办刊模式,开创一流期刊建设新格局”这一主题展开了充分研讨,共同分析了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形态、办刊理念和办刊模式,就学术期刊质量建设、品牌打造、集群化发展、融合出版展开了深入交流。此次大会为新时代中国学术期刊在传播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引领学术创新、推动文化繁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