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 2023-12-06 次数:

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12月4日下午,中心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文法学院翟宝红副教授在力行楼420会议室为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翟宝红以《民法典在我身边——“典”亮生活与法同行》为题,从民法典出台的基本背景、民法典的结构、民法典与民众生活的密切关系、民法典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积极回应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和意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专业性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法律特别是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用好民法典这部人民的权利法、人民权利的宣言书,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利,努力提高自身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法治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