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开展“饺出快乐,温暖你我”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 2023-12-23 次数:


六阴消尽一阳生。暗藏萌,雪花轻。九九严凝,河海结层冰。冬至,又称冬节、亚岁、拜冬等,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12月22日下午,中心开展了一场充满热情、友情的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就开始各显身手。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包出的饺子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白兔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着,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中心全体人员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聊着天,气氛欢快活跃,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满满的温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有效地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也增进了集体的感情,更激发出大家为推动学报发展更上一个台阶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