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学报》受邀参加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时间: 2024-01-02 次数:

 2023年12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学术年会暨期刊业务培训在荥阳市香缇湾酒店成功召开。我校学术出版中心主任茅艳应邀参加并做主题报告,省教育厅科技处及社语处相关领导及全省130余名高校学报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科技处和社语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传达了2023年全国和全省宣传与期刊出版工作会议精神,指出高校学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和国家的出版管理制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健康强国”,推动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乔学杰作了2023 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以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和高校科技期刊 2023 年工作与活动情况。

 我校学术出版中心主任茅艳应邀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题目为《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就我校学报在今年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尤其是青年编委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此次年会的举办为河南省高校学报进行经验交流与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领导的讲话也为高校学报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我校学报也借此机会与参会代表相互交流了宝贵的办刊经验,深感在新形势下办好学报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断提升学报质量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推动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