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然科学版期刊 >> 2015年01期 >> 正文
e+e-对撞机上Ξbb产生的研究
供稿: 杨中娟;王晓雪;李卫彬 时间: 2018-11-19 次数:

作者:杨中娟王晓雪;李卫彬

作者单位:河南理工大学物理化学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

摘要:目前,对双重重子Ξcc的研究非常广泛。但对双重重子Ξbb产生的研究比较少。研究了e+e-湮灭过程中Ξbb的单举产生过程。Ξbb的产生可以因子化为两步:重夸克对bb的产生可以用微扰QCD理论处理;然后bb转化为重子Ξbb的过程只能在非相对论QCD的框架下进行。重夸克对bb可以处于两个态:自旋3S1的色三重态;自旋1S0的色六重态。详细研究了bb处这于两个态时转化为重子Ξbb的概率。结果发现:bb处于色三重态和色六重态时对Ξbb产生的贡献处于同一数量级上,这与对Ξcc产生研究的结果基本一致。同时,考虑了Z0共振态附近Ξbb的产生,发现Ξbb的产生率在Z0共振态时有很大的提高。这样的结果可以帮助在将来的高亮度的e+e-对撞机上找到Ξbb产生的信号。

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047109,11204067);河南理工大学博士基金资助项目(B2011-083,B2009-92);

关键词:双重重子;e+e-对撞机;Z0共振态;非相对论QCD;

DOI:10.16186/j.cnki.1673-9787.2015.01.025

分类号:O572.214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