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11 >> 2011年01期 >> 正文
青少年网络成瘾研究综述
供稿: 王淑芳;孙晓婷 时间: 2018-12-28 次数:

作者:王淑芳孙晓婷

作者单位:河南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摘要:网络作为现代社会信息交流的先进工具,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空前便捷的同时,又给个人乃至整个社会的健康与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青少年作为网络使用的主体力量,由于身体、心智尚不完全成熟,面对新奇的网络世界,已使他们成为"网络成瘾综合症"的高发人群。青少年网络成瘾已成为当前中国社会的一个热点问题。本文就青少年网络成瘾的概念、测定标准、影响因素及干预方法研究进行综合论述。

基金:河南省教育厅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08-JKGHAGH-302);

关键词:青少年;网络成瘾;测定标准;

DOI: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11.01.014

分类号:B844.2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