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0 >> 2020年02期 >> 正文
海德格尔物性论中的虚无主义思想研究
供稿: 邵发军;马志敏 时间: 2020-11-20 次数:

摘要:海德格尔在批判形而上学遗忘存在的历史中,完成追问物之物性的过程,通过早期的"此在"、中期的"历史"、晚期的"语言"序列,完成了其关于人之"存在"的因缘性建构。而其在"天地人神"四重平等和无中心的游戏中,海德格尔本体论的虚无主义被突显出来,意义和历史被回溯到古希腊带有神性的自然之物性,追寻存在的轨迹同样因其不确定性的定性之特质而被称之为精致的历史虚无主义。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0.02.004

  • 专辑:

    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 文史哲

  • 专题:

    哲学

  • 分类号:

    B516.54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