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0 >> 2020年04期 >> 正文
基于熵值修正BWM的煤炭企业绿色供应商选择评价模型及应用
供稿: 曹一哲;杨玉中 时间: 2020-11-20 次数:

摘要:以绿色供应商选择与评价问题作为研究对象,构建包含质量、成本、供应商能力、绿色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及信誉5个一级指标的煤炭企业绿色供应商评价指标体系。文章采用基于熵值修正BWM法对煤炭企业绿色供应商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赋权,利用熵值可以反映指标数据离散程度的特性、减少BWM法的主观性,使得赋权结果更加客观可信;以TOPSIS法为绿色供应商评价模型,对备选供应商进行排序与选择;最后将构建的指标体系和供应商选择模型在某煤矿机械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应用,为其选择出了最佳供应商。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0.04.006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工程科技Ⅰ辑; 经济与管理科学

  • 专题:

    矿业工程; 工业经济; 企业经济

  • 分类号:

    F426.21;F274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