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0 >> 2020年06期 >> 正文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语言学立项趋势及申报建议(2009—2019)
供稿: 王龙 时间: 2020-11-12 次数:

摘要:对近10年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语言学立项分别从立项类型及数量、立项单位、项目负责人以及立项高频词进行统计分析,发现语言学立项呈现以下特征:每年语言学的立项数量基本保持稳定,青年项目和西部边疆项目立项数量稳中有增,项目负责人所在的立项单位均为经济发达地区外语类、师范类及综合类重点院校;语言学科研究聚焦的语种主要为汉语与英语;研究对象为语料库与数据库的研制开发、测试与评估;研究视角更加多元化,跨学科性突出。本文通过对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趋势进行分析,希望为语言学项目申报者提供参考,并促进语言学科的长远发展。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0.06.010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哲学与人文科学

  • 专题:

    中国语言文字; 高等教育

  • 分类号:

    G644;H0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