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0 >> 2020年06期 >> 正文
论精准扶贫绩效“第三方评估”的经验与启示
供稿: 鲁先瑾;唐建兵 时间: 2020-11-12 次数:

摘要:"第三方评估"是扶贫绩效精准考核、科学评估的重要体现,是扶贫精准管理的重大创新。精准扶贫绩效"第三方评估"在实践中获得广泛的社会共识,得益于党和政府对评估工作的重视和评估结论的认可,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对评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始终坚持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导向,做到变中求进。同时,根据脱贫攻坚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评估工作,在评估推进中形成了创新性、实用性的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本文归纳总结了精准扶贫绩效"第三方评估"的基本经验,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2020年之后的扶贫绩效评估及其制度安排具有借鉴价值和启示意义。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0.06.006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经济与管理科学

  • 专题:

    农业经济

  • 分类号:

    F323.8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