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1 >> 2021年02期 >> 正文
古巴医疗外交探析
供稿: 李庆四;邱龙宇 时间: 2021-04-08 次数:

摘要:长期以来,古巴政府为应对美国制裁和封锁,建立了古巴特色的医疗外交模式。该模式植根于古巴革命发展历程,依托政府的高投入、较为完备的医疗资源,服务于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总体目标。文章分析了古巴医疗外交的兴起和发展过程,梳理其特点和成就,评估古巴医疗外交面临特朗普政府制裁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局限性挑战,同时在新冠疫情促使全球加紧国际卫生合作的背景下,展望其未来发展,探究古巴医疗外交在"后疫情时代"的启示。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1.02.001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医药卫生科技; 社会科学Ⅰ辑

  • 专题:

    医药卫生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研究; 中国政治与国际政治

  • 分类号:

    D875.1;R19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