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1 >> 2021年02期 >> 正文
可行能力视阈下贫困县精准扶贫综合绩效评价研究——以河南省SQ县为例
供稿: 江书军;蔡晓冉 时间: 2021-04-08 次数:

摘要:坚持把提升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实现扶贫与扶志、扶智的深度融合,注重帮扶的长期效果,是贫困县退出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问题。本文通过对贫困地区实地调研发现,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建设是实现脱贫不返贫的关键,然而当前的考核侧重各种"率度"考核,未能真正关注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因此,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从可行能力理论的视角出发,依据"六个精准"策略及现有的评估考核制度,突出能力扶贫导向,从精准施策、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减贫成效四个层面构建县域精准扶贫综合绩效评价体系,结合现场调研、问卷调查及实证研究结论,从能力提升角度提出对策建议。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1.02.004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经济与管理科学

  • 专题:

    农业经济

  • 分类号:

    F323.8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