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1 >> 2021年06期 >> 正文
妇女/性别学科理论范式刍议
供稿: 李乾坤1李岩2张小宝3 时间: 2021-11-23 次数:

摘要:学科基础理论的形成与完善是一个学科发展与成熟的标志。妇女/性别学科的基础理论既是妇女/性别研究长期发展的结果,更是妇女/性别研究深入发展与妇女/性别学科谋求独立学科地位的根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性别学科基础理论就是以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为指导,既在继承中国优秀传统女性文化基础上建构本土的学科基础理论,又积极借鉴外来的优秀女性主义理论成果,实现了由一元到多元的转换与发展,为妇女/性别学学科范式的形成和完善奠定了理论基础。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1.06.002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 专题:

    社会学及统计学

  • 分类号:

    C913.68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