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时间: 2017-12-12 次数:

河南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是河南理工大学的学术出版机构,下设河南理工大学自然科学版学报编辑部、河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版学报编辑部和综合科三个科室,分别负责《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编辑、出版、发行以及学术出版中心的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

河南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老校。其前身是1909年由英国福公司兴办的焦作路矿学堂,历经福中矿务专门学校、福中矿务大学、私立焦作工学院、西北工学院、国立焦作工学院、焦作矿业学院等重要历史时期,1995年恢复焦作工学院校名,2004年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81年,前身为《焦作矿业学院学报》、《焦作工学院学报》、《焦作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以矿业工程为特色的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2000年,前身是《焦作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发表校内外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重要阵地。

河南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编辑出版过程中,严格遵守《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科学技术期刊管理办法》、《出版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遵守新闻出版管理规定和党的宣传纪律,坚持体现“双百”学术方针和本校的学术水平,坚持科技期刊为科学技术和生产建设服务,为出成果﹑出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