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第4次编校工作研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17-12-21 次数:





 

12月20日下午,学术出版中心在力行楼420召开第4次编校工作研讨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朱雪里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雪里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大家更为清晰地认识了“四风”的特点,明确了彻底治理“四风”的重要意义,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然后通报了自然科学版学报和社会科学版学报2018年第1期的终校情况,对两刊校对质量的稳步提升提出表扬,就样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接着,中心副主任宫福满以自然科学版学报中的一篇文章为例,对编校过程中一些具有规律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在标准的理解与运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编校方法掌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与会同志就执行国家标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共识。

会议最后,朱雪里再次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的必要性。他说,编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沉得下、坐得住,工作中大家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标准,推动工作作风和编校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大家要善于利用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带来的便利,熟练掌握和使用常用编辑软件和网络辅助工具,提高编校效率,事半功倍地做好编校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