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协办的“雅俗之间——中国古代文学研究高端论坛”在徐州召开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18-06-06 次数:

 

6月2日至3日,“雅俗之间——中国古代文学研究高端论坛”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苏州大学文学院、江苏省红楼梦学会主办,我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协办。

出席此次论坛的代表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东、江苏、上海、安徽、陕西、福建、广东、香港、台湾等两岸三地,主要有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暨南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高校及相关出版社的专家、学者。

此次论坛本着“学术为先,学术为公”的宗旨,以“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新思考、新方法” “中国古代文学史料学相关问题”为议题,在雅文学和俗文学之间寻求结合点,阐释古代文学中“雅”和“俗”的辩证关系,探寻打通彼此的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34篇,内容涉及古代雅俗文学的文献考证、学科建设、理论阐释、学术史等领域,涵盖面广,视野开阔,尤其是新材料的发掘、新视角的观照,为本次论坛增添了学术亮点。

此次论坛议题新颖,贯通雅俗,打通了诗文、戏曲、小说之间的隔阂,具有很强的融通性和启示性。中心主任朱雪里参加此次论坛,与诸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古代文学的研究理论与方法,共话中国古代文学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我校社会科学版学报相关栏目建设打开了更大空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