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18-10-24 次数: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中心根据《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方案》(校党文〔2018〕89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10月23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土皇帝覆灭记》。该片真实讲述了原焦作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天雄在园林系统担任“一把手”期间,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对党的纪律和中央有关规定阳奉阴违,对组织的教育置若罔闻,滥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伙同下属共同犯罪的违纪违法事实。这部教育片以案说法,内容翔实,剖析深刻,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观看警示片,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反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时刻注意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把握住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以更认真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塑造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