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关注度指数创新高
时间: 2021-07-21 次数: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2020年度用户关注度报告》。《报告》显示,《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度关注度指数为0.3052,在纳入统计的57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排名第四,荣获“2020年度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排名前五的期刊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深圳社会科学》《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由中宣部部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配合建设的公益性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信息平台。截至2020年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2118种,上线论文近1140万篇,个人注册用户超过380万人,国内机构用户近8万家,海外机构用户超过1000家,用户分布于183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中文社科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报告》以在线阅读量与下载量作为基本指标进行计算,得出“关注度指数”,并据此形成了数据库内1908种期刊受关注程度的分类排序。

近年来,中心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为工作导向,注重质量建设,努力打造精品期刊。《河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办刊过程中抓住首要任务、紧跟时代命题、关注学术热点、推动学术创新,公众认可度逐年提高,此次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关注度指数排名靠前,是社会科学版学报学术质量和办刊价值的又一彰显。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不断提升学报两刊的学术水平,强化工作效能,服务学院发展,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