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15 >> 2015年01期 >> 正文
行业特色型高校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培养探析
供稿: 周爱桃;靳晓华 时间: 2018-12-16 次数:

作者:周爱桃靳晓华

作者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摘要: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分析了行业特色型高校在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探究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阐释了加强行业特色型高校理工科学生人文素质的重要意义。针对加强行业特色型高校理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途径,从加强综合素质顶层设计、创新教育方式、加大人文素养教育投入、提升全员育人队伍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基金: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省级重点研究项目(2012SJGLX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04213);

关键词:行业特色型高校;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培养;

DOI: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15.01.022

分类号:G642.0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