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0 >> 2020年03期 >> 正文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定政治自觉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供稿: 王宝林;耿茂城 时间: 2020-11-20 次数:

摘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坚定政治自觉,必须要科学理解和系统把握政治自觉的理论内容和实践路径。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属性和政党学说内在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理念,强化了政治自觉的精神价值认同,为党的政治自觉的培养和提升提供了丰富的思想养分。中国共产党坚定政治自觉必须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在理论本领上予以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正确的思维建构,在实践价值中明确科学的人民立场和现实导向。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生动性实践鲜明突出了政治建设是坚定政治自觉的必要路径和实践表达,以此在夯实基础、巩固优势中凝聚人心力量,在永葆本色、扎实定力中强化职责担当,在加强领导、维护权威中开启事业征程,这决定着初心不忘、使命奋斗的方向和结果。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0.03.001

  • 专辑:

    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 政治军事与法律

  • 专题:

    中国共产党

  • 分类号:

    D261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