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0 >> 2020年03期 >> 正文
研究生公共英语写作中的转化学习意识培养探析
供稿: 张小丽;赵军强 时间: 2020-11-20 次数:

摘要:研究生公共英语是一门重要的学位课程,其学时和学分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占有很大比例。公共英语写作训练仍然采用传统的过程写作法和结果写作法,这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费时低效的弊端。英语写作作为一种语言输出形式,影响着英语学习的成绩。在研究生公共英语写作中,要从以下三方面入手:践行转化学习理念,通过学生主动作为,亲近和感受英语语言,沉浸于有意义的投入型学习;教师积极发挥作用,分析英语写作中的语言特征;课程内容及时跟进,配合情境化语言使用,培养学生的转化学习意识。这样,学生英语作文才会有品位、有思想、有智慧,而不只是干瘪空洞的文字堆砌。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0.03.015

  • 专辑:

    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 文史哲

  • 专题:

    外国语言文字

  • 分类号:

    H319.3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