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1 >> 2021年04期 >> 正文
经济高质量发展量化测度研究综述
供稿: 罗斌元;陈艳霞;桑源 时间: 2021-06-18 次数:

摘要: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研究,高质量发展的量化测度是关键。本文从经济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以全要素生产率、五大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三方面的研究为基础构建相关指标,来衡量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现有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测度指标和模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以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理论探讨和实践应用提供借鉴。结果发现,全要素生产率、五大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均是我国不同时期经济发展的外现,均在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转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1.04.006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经济与管理科学

  • 专题:

    经济体制改革

  • 分类号:

    F124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