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21 >> 2021年04期 >> 正文
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妇女解放问题的探索
供稿: 陈正辉;王瀛培 时间: 2021-06-18 次数:

摘要: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澄明了妇女的独立人格,剖析了妇女在阶级社会中的工具性地位,厘清了受压迫妇女被剥削的实质,并对中国妇女群体的民族性特点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为推进妇女解放,中国共产党要求保障妇女权益、建立妇女组织、动员妇女革命和融入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这种探索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妇女解放理论的中国化历程,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对妇女解放工作的领导地位,促进了中国妇女群体社会地位的提高,也动员了广大妇女群体参与到革命当中。

  • DOI:

    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21.04.014

  • 专辑:

    社会科学Ⅱ辑; 社会科学Ⅰ辑

  • 专题:

    中国共产党; 政党及群众组织

  • 分类号:

    D231;D442.9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