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党支部参观太行八英馆
供稿: 学术出版中心 时间: 2021-11-03 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1月2日,中心全体人员来到中站区赵庄村太行八英馆参观学习。

“太行八英”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焦作北部山区的八位女共产党员,她们是连启英、赵桂英、靳禄英、赵兰英、郜明英、郜小妞、靳子荣、林发英。她们采取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1947年,连启英等8人全部被评为“杀敌英雄”“爆破英雄”“支前模范”,被誉为“太行山上的八盘雄鹰”,也称“太行八英”。太行八英馆展览内容共分五个篇章,分别是巍巍太行,红色堡垒;巾帼女杰,立志跟党;八盘雄鹰,威震敌胆;挥戈时代,服务人民;铭记英雄,初心永铸。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太行八英”的珍贵史料和文物,被她们勇击敌寇、誓死保卫家园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学术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