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0-20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10月17日下午,中心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前往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焦作煤矿工人运动起源,传承“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西大井1919”是依托王封矿工业遗存打造的红色教育基地,是焦作煤矿“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一代又一代焦煤工人在党的领导下,书写了百年焦煤的辉煌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焦作楷模人物展、家风家训馆、洞见1969、原西大井井架;听取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介绍,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焦作煤矿工人英勇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西大井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精神,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