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第三版)》
时间: 2023-12-19 次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公布了《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总汇(第三版)》。《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和“地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这是该刊继2020年入选《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总汇》后,再次获此殊荣。

据悉,2019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建设中外期刊同质等效的评价导向,引导更多高水平成果在国内期刊发表,中国科协分批支持全国学会面向学科领域国内外科技期刊,编制发布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为科技工作者发表论文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评价提供参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T1、T2和T3级,期刊数依次递增。T1级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期刊,T2级指国际知名期刊,T3级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河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聚焦相关领域研究热点和重大科研成果,竭力打造办刊特色,狠抓期刊政治质量生命线、学术质量事业线、编校质量保障线等“三线”建设,期刊学术品质和学术影响力稳步攀升,社会知名度持续提高,获得广泛好评。接下来,中心将坚持树立精品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青年编委的学术支持作用,集思广益,开门办刊,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