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4-02-28 次数:

2月27日下午,中心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力行楼430会议室召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茅艳主持。

茅艳对寒假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学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全面落实省部共建、建设郑州高等研究院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的突破之年。新学期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努力开创学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对如何做好新学期学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报工作的正常开展离不开各项规章制度的约束,务必要抓好纪律教育工作;二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工作节奏上要张弛有度,把握节奏,将出版进度控制好的同时注重来稿量、录用率等因素,不能因此失彼,因小失大;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发挥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特别是青年编委在宣传中的巨大作用,提升稿件质量、强化审稿效率、提高学报影响力。

杨延麟副主任就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年以来每年度投稿、录用、退稿情况和2019年以来各月来稿量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和问题分析。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具体安排,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激情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学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喜迎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