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科学版期刊 >> 2012 >> 2012年02期 >> 正文
基于FTA的基层干部心理问题探因
供稿: 吴立云;孔静;王文辉 时间: 2018-12-20 次数:

作者:吴立云孔静王文辉

作者单位:河南理工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将基层干部的心理问题作为顶上事件,运用事故树分析法(FTA)对导致基层干部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进行层层探索,确定了众多原因之间的逻辑关系,建立了基层干部心理问题事故树。然后通过对事故树的定性分析,计算出了基层干部心理问题事故树的最小割集和最小径集,从而确定出影响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对国家从宏观大局的角度实施基层干部的心理干预以及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心理抗压能力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104056);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2008B620001);

关键词:基层干部;心理问题;FTA;

DOI:10.16698/j.hpu(social.sciences).1673-9779.2012.02.012

分类号:D262.3;B849

最近更新